若依.

第九章 枫秀的烦恼

别在屏了,X﹏X

有骨科,雷者勿入!


枫秀坐在王座上,他很烦恼,让他烦恼的事就发生在昨天,准确说是昨晚。

他从月魔宫回来后得知阿宝来找过他,以为阿宝有事便主动去寻了阿宝,但他一时忘了时间,到时发现阿宝已经睡了。

最后只能作罢,本打算要走,突然发现自己孩子很不安,阿宝似乎是被梦魇住了,连自己唤他都叫不醒。

血脉传来的不安悲伤是那般浓烈,枫秀只能留下安抚阿宝,最初的时候,枫秀发现阿宝在害怕,害怕自己的安抚。

枫秀窘迫,又没有别的办法,好在阿宝除了最初外没在害怕。

他有所放松,安抚着就躺在了阿宝身边,一时思绪纷飞,竟进入了睡眠。

阿宝醒时他有所感,自然也醒了,可阿宝很奇怪,反常的抱住自己,贴的很紧,感觉到阿宝的不安,他回抱住阿宝。

等了一会儿他欲出声,结果......

微凉的感觉从脖颈传来,打断枫秀的计划,枫秀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,阿宝,落泪了!

自从阿宝懂事后,何曾落过泪,到底是什么样的梦能让阿宝如此,哪个混蛋欺负了他的阿宝,最好别让他知道,不然要他好看,梦里的也不行。

尽管泪只有一滴,可那也足以让枫秀恼怒,直到听到阿宝的呓语,他猛然回神。

“父皇,可不可以别不要我!”

“阿...阿宝会努力,努力成为父皇的骄傲,所以父皇可不可以不要抛弃我!”

枫秀慢半拍的意识到,让阿宝悲伤不安的好像是自己。

“阿宝可以做很多事,就算有不会的,阿宝也可以学,父皇,”阿宝抬头对上枫秀复杂的蓝眸,一阵悸动。

枫秀抱紧阿宝,“阿宝,父皇不需y......”

未出口的安慰尽数堵回嘴里,枫秀愣住了,慢半拍的反应过来阿宝干了什么。

同样愣住的还有阿宝,他只是下意识的不想让枫秀把否定自己的话说出来,没别的意思,可最后为什么会亲上去。

阿宝眨了眨眼,又有点委屈,果然,连梦里他都等不到父皇的认可。

枫秀见阿宝泪眼朦胧的双眸溢出委屈,一时着急,又忘了眼下情景,一张嘴直接变成了他han住了阿宝的chun。

一时间他们都愣住了,谁也不敢动,最后还是见多识广的枫秀先反应过来,往后撤了撤。

离开那柔软时,枫秀发现自己竟有点不舍,一时无言。

所幸阿宝已经被转移了注意力,没有多想,他第一次吻一个人,呸,是魔,软软的,凉凉的,感觉...嗯,不算差!

阿宝还没发现自己将心声说出来了,还有心思点评,看来已经转移了阿宝的注意力,也不算太差,但他该这么说嘛。

阿宝不自觉的舔唇,这波操作愣是给枫秀干懵了,最后阿宝是怎么睡着的他已经忘了,主要是思绪不在这上面。

等阿宝彻底安睡后,枫秀才放心离开,有阿宝的原因,也因为魔族的事。

回去后他一直在思考天谴的事,他能感觉到奥斯汀·格里芬的威压,并不强。

现在正是消灭祂的最后时机,可奥斯汀·格里芬学精了,一直隐藏着自己的气息,祂毕竟是神,若执意隐藏,想找到祂很难。

除非是大预言术,可大预言术有限制,瓦沙克不能经常使用,每次使用都必须修养好久,就算有魔神柱,用多了还是会威胁到性命。

所以大预言术不能乱用,必须掌握好时机。

“黄烁,让拜蒙来见本皇!”

“是!”

拜蒙来的很快,事关天谴,魔神皇直接给他安排了工作,“从今天开始,密切关注天谴的气息!”

拜蒙不可思议,身为第九柱天使魔神,他很清楚天谴代表着什么,就算传承记忆有所残缺,没有日月星三柱完整,他依旧颤栗,“陛下,天谴,已经复生了吗?”

“本皇能感觉到祂的威压,”魔神皇垂眸,“这是最后的机会,祂绝不会轻易现身,一旦有可疑情况,立刻上报!”

“是!”

处理完天谴的事,枫秀发现自己竟然无事可做了,他平时有这么闲吗?

枫秀一空闲下来,脑子里不可避免的回想起昨晚的事,尤其是那个...吻。

枫秀身为半神,他的感知力很强,在阿宝才没到之前他便感知到他的气息。

思绪一滞,还没等他想到以什么态度面对阿宝,黄烁就向自己禀报太子殿下来了,这下是想躲都躲不掉了。

等阿宝进来后,枫秀装作老样子,并未没有主动提及,“阿宝,来找父皇有事吗?”

可想到阿宝说的话,枫秀的心软的一塌糊涂,语气不免带上些柔和。

阿宝见父皇心情不错,主动提出了要出去历练的事。

然后,枫秀的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化,“阿宝,修炼的事不急,你可以慢慢来!”

“父皇,我能感觉到我距离七阶只有一步之遥,我想早日突破!”

枫秀尽量缓和声音,“阿宝若是想历练,族内有很多秘境可以选择!”

阿宝抿唇,“父皇,族里那些秘境我已去过,与我突破七阶并大用!”

枫秀见阿宝一幅坚持到底的模样,脑海里突然冒出不合时宜的想法,还不如纠结昨晚的事。

只是阿宝的表现是不是过于平静了,还是说是自己小题大做了。

见阿宝完全没有把昨晚的事放在心上,枫秀觉得不舒服,但他又说不出哪不舒服。

最终枫秀执拗不过阿宝,只能答应阿宝出去历练,左右自己在阿宝身上留有禁制,真遇到危险自己能赶到。

但明面肯定不能这么说,所以枫秀提了一个条件,枫秀让他带着前十柱的魔神继承人一起。

阿宝皱眉,似是不想带着他们,可父皇好不容易松口,要是因为他们就有点得不偿失了,罢了,先带着吧!

阿宝虽答应了下来,可枫秀看的清楚,阿宝分明是有点嫌弃他们的。

而且,阿宝现在的状态和昨晚明显不一样,给他一种不是一个人的感觉,枫秀百思不得其解,最后还是被别的事吸走了注意力,才忘了这个念头。

阿宝如愿得到许可,虽然有些许改变,但并不太要紧。

“门笛,来我身边!”

对于阿宝的呼唤,无论多远门笛都会作出回应,“殿下!”

“门笛,父皇已经答应让我出去历练!”阿宝明知门笛早晚会知道此事,但他还是想跟门笛分享。

“恭喜殿下!”门笛清晰的感觉到阿宝的兴奋和雀跃,由衷感到高兴。

“不过这次要带上前十柱的继承人一起去!”

“我原本的目的是为了突破七阶,如今要加上其他继承人,”阿宝皱眉,想到什么,“以安全为主要吧!”

“是,殿下!”门笛有些不可思议,没想到阿宝会为其他继承人的安危考虑。

不过他不会质疑阿宝,他只会无条件服从阿宝的一切命令。

可门笛不知道的是,阿宝这么做并不完全是为其他继承人考虑,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枫秀。

阿宝身为纯血逆天魔龙,魔神皇的第一顺位继承人,他必然接触过帝王之术,他知道父皇是刻意如此安排,他不想让父皇失望,所以他将原计划做了改动。

“哥,宝哥!”人未到声先至。

敢如此在阿宝面前咋呼的除了小魔女也没别魔了,阿宝绷着脸,“看来你的礼仪需要重修!”

冷筱一听,这可还了得,赶紧求饶,“宝哥,仅此一次,我下次一定改!”

“公主殿下!”毕竟是魔族的公主,门笛是星魔神继承人,不用行大礼,但小礼还是要有的。

“笛哥,你也在啊!”冷筱跑的急,没注意寝殿里有没有别魔,直到门笛出声才发现他的存在,不过不要紧,笛哥又不是外魔。

“笛哥,你肯定知道宝哥要出去历练的事了吧!”都不用等门笛回答,冷筱就知道答案,撇嘴,“宝哥偏心,这种大事竟然不告诉我,还要我来找你!”

“我刚从父皇那回来!”

冷筱可不管,“我不管,宝哥就是偏心,亏我去人族的时候还想着你,给你带礼物。”

阿宝笑了,“我也给筱筱准备了一个礼物!”

冷筱听闻此言,玫红色的眸子全是期待,“什么礼物?”

“父皇答应解除你的禁足了,允许你跟我一起去历练!”

“耶,还是哥哥最好了!”冷筱雀跃的跳着,没一点公主该有的样子。

“现在不生我气了?”

“宝哥,你记错了,我怎么可能对哥哥你生气,”冷筱坚决不承认。

“是嘛?”阿宝看向门笛,“门笛,还记得刚刚是谁说......”

“这不公平,”冷筱跺脚,“笛哥肯定会站宝哥那边!”

“不逗你了,”阿宝看向冷筱,“筱筱,你是怎么知道我要出去历练的!”

冷筱昂首挺胸,十分骄傲,“本公主自有妙计!”

阿宝对着她额头敲了一下,“少卖关子,快说!”

“啊~是黄烁叔叔告诉我的!”冷筱捂着额头,委屈巴巴的开口。

阿宝敲得时候有控制手劲,不可能伤到冷筱,是黄烁的话就解释通了。

“宝哥,你跟笛哥找好地方了吗?”

“看你这样,是有地方推荐?”

“知我者,宝哥也!”冷筱高兴,将自己在人族听到的八卦讲述了一遍,“我跟月夜姐去人族玩的时候,听到那些人族最近一直在讨论大陆西边!”

“大陆西边,”门笛想了一下,“黑耀之森?”

冷筱点头,“对,最近的黑耀之森很不太平,出了一件怪事!”

阿宝点了点头,示意冷筱继续,门笛在一旁倒好水,递给冷筱。

“最近黑耀之森的内部总是有奇怪的声音传来,有人说是兵器相接的声音,也有人说是歌声,还有人说是哭声...总之五花八门的,每一个准确的!”

“说了这么多,你也没告诉我,去黑耀之森有什么用?”阿宝听到一半就有点兴致缺缺,倒是门笛听完了全程。

冷筱突然拍了一下桌子,怕不是要吓死魔,“就知道宝哥你不感兴趣,那接下来的这件事宝哥肯定感兴趣,就在二十年前黑耀之森突然多出大批强大的魔兽,原本九生一死的概率直接变成九死一生!”

“故事讲完了,你可以走了!”阿宝慢悠悠的送人。

等冷筱走后,门笛见阿宝若有所思便知阿宝有兴趣,“殿下想去黑耀之森?”

“未知的事物固然可怕,”阿宝透过殿门看向西边,“但,最适合历练!”

评论(15)

热度(17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